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韩耀春走上“羊光大道”

2017-11-16 08:25 兴安日报

“今年,多亏扶贫好政策了,我们家买了羊,真得感谢党和政府。”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二龙山村建卡贫困户韩耀春一边给羊投放草料一边说。

二龙山村有贫困户57户,其中养殖户36户,共养羊1100余只。在当地,因病、因灾致贫的户比较多。韩耀春和老伴儿身体都不好,不能做重活。韩耀春的儿子患严重疾病,孙子在读小学,靠儿媳支撑这个家。自家经营的土地遭遇干旱,种植的玉米价格又不高,一年辛苦到头连家庭基本开支都成了问题,生活非常困难。

在实施“菜单式”产业过程中,帮扶干部入户调查摸底,了解到韩耀春有养殖经验,打算养羊。今年,为他家落实了扶贫产业资金。韩耀春分两批购买了12只羊,每只羊一年产两只羊羔,年底就能见效益,实现循环增收。韩耀春又建起了80平方米的羊舍,购置了粉碎机用来加工玉米秸秆。帮扶责任人经常入户了解养殖情况,畜牧兽医站对贫困户进行培训指导,帮助解决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方面遇到的难题。

在脱贫攻坚的路上,韩耀春依靠扶贫政策扶持,满怀希望踏上“羊光大道”,争取早日脱贫。        (于文夫)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