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盟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阿尔山市开展宣讲

2017-11-15 08:49 兴安日报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

——盟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到阿尔山市开展宣讲

“听了这次宣讲,我们学习报告的热情更高了,我们要把这种政治热情转化为苦练打赢本领、锤炼胜战精兵的不竭动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到‘战场’落地。”驻阿尔山某边防旅士兵苏亮一边听讲解,一边总结着自己的心得体会。

11月10日,盟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阿尔山进行宣讲的第一站就来到了驻阿尔山某边防旅,激励部队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担当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续写强军新篇章。

宣讲中,盟委党校政治学教研室讲师毛文刚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

宣讲报告在广大官兵中引起强烈反响。集中宣讲后,大家纷纷围在毛文刚身旁,与老师一起进行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提法是在怎样的历史背景下形成的?”排长马宇超赶紧把自己在自学报告时没弄懂的问题向老师请教。“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人们有了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毛文刚的解答马宇超都认认真真记在笔记本上。面对面的讨论、心贴心的交流,让十九大精神在军营更进一步深入人心。

10日下午,宣讲团成员来不及休息,再次为阿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市正科级领导干部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现场,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录,不时发出热烈掌声,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通过今天更系统、更全面的学习,使我们对十九大报告理解得更透彻、更清楚。”宣传部部长朱伍桩说,“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走过场,要做到真懂真通。”

深入浅出的宣讲,让基层干部们内心产生共鸣。“宣讲内容充实,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听了宣讲团的报告,白狼镇镇长孙素娟说,“报告强调要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我们今后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天的具体工作中去,落实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驻站记者吴迪)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