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义勒力特中心小学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教育

2017-11-14 10:1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馨月)为传承民族文化,凸显乡土气息,11月7日,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中心小学开展了学生自主参与的蒙古族刺绣技法和蒙古族奶制品制作等活动。

学生们在活动中自由选项。有的同学饶有兴致地在活动室阅读了解游牧民族的历史文化知识,参观各种马具标本;有的学生围坐在一起学习蒙古族刺绣。洁白的手绢、彩色的丝线,在他们的手中变化出一朵朵鲜艳的花朵;还有一些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模具做出了醇香可口的奶制品。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谢海峰告诉记者:“同学们非常喜欢这些活动,在自主参与中体会、了解优秀的蒙古族文化,为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打下坚实基础。” “参加社团活动,我学会了蒙古族奶制品的制作方法,回家我要让我的父母尝尝我的手艺。”学生谢文光兴奋地说。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