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科右前旗德伯斯镇纪委加强村级“三资”管理

2017-11-13 09: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石永亮)“通过镇纪委对嘎查‘三资’的监管,推进了嘎查党风廉政建设,让村民心中有了一本‘放心账’。”近日,科右前旗德伯斯镇阿拉坦嘎查村民代表栓柱高兴地说。

日前,德伯斯镇由纪委牵头,组织镇财政所、经管站对村级“三资”管理进行了规范。德伯斯镇构建以嘎查党支部为领导核心、村民代表会议为决策主体、嘎查委员会为执行主体、村务监督委员会为监督主体、镇纪委督促检查的“五位一体”的监管模式,把牢“安全阀”。镇纪委严格监管推进“村账镇管”“组账村管”工作的落实,对各嘎查账目变化进行动态监管,筑牢了资产流失“防火墙”。同时,加强和规范村务公开工作,对村务公开内容、程序和时限等进行规范,充分保障村民对村级“三资”管理的知情权、管理权和监督权,确保村级事务更公正、更透明,使农村“三资”管理在阳光下运行。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