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乌市中小学生“唱响”科尔沁民歌

2017-11-09 15:37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馨月)近日,由乌兰浩特市教育局主办,乌市第九中学协办的乌市民族中小学生“喜庆十九大 唱响中国梦”科尔沁民歌大赛开幕。据悉,本次比赛共有乌市七所中小学的25名蒙古族学生参加。

6b4fc0c7628c4a7b8749b7361aceaff9_B_BASIC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展现学生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立足提高学生音乐审美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同时,增强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情感,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

活动当日,多才多艺的选手们声情并茂地用自己最美好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民族的崇敬以及对父母的敬爱。他们的表演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赞誉。乌市教育局民教股股长刘杰说:“科尔沁民歌大赛是弘扬民族文化的一件大事,民族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它反映一个民族的精神面貌,也是一个民族繁衍生息、延绵不衰的象征。通过比赛的形式在学生中推进优秀民歌,激发他们昂扬的斗志,同时弘扬民族的优秀文化。”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