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突泉县太平乡强化岗位廉政风险防控

2017-11-09 14:56 兴安日报

本报讯(李香瑶)突泉县太平乡为提升各站所和各村的廉政风险防控能力,预防基层党员干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发生,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创新建立宣传教育、重点管理、监督预防等机制,落实抓源治本的各项措施,有力提升了廉政风险管理规范化水平。

建立宣传教育机制,提升“免疫力”。该乡建立和完善了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机制,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确保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建立重点管理机制,找准切入点。围绕各部门岗位的廉政风险点,紧盯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了系统全面的风险排查,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防范对策和制度,连续出台了党委议事规则、首问责任制等制度。

建立监督防控机制,编织防护网。该乡通过开展提醒谈话、诫勉谈话、任前谈话等廉政谈话,将内外监督相结合,编织全方位的监督防控网,将廉洁从政的责任压力至每一名干部。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