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乌兰哈达镇贫困户喜领入股红利

2017-11-08 10:33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常雪娇 通讯员杨妲)日前,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恒荣农牧业合作社为入股的贫困户提前发放了2018年的入股红利。

“感谢村里合作社让我们入股,给我们提前分红,之前因为和爱人都患有慢性病,孩子上学,家里的生活开销一直是靠借钱来维持。自从享受到了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我们家住上了楼房,儿子上学也享受到了教育扶贫的政策,到了年底还能拿到合作社的分红,这一系列好政策,让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高根营子嘎查贫困户张书军拿着一家三口人所分到的4500元红利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自2016年起,乌兰哈达镇积极参与利用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开展全镇五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其中,通过贫困户扶贫资金入股,使贫困户获得年底分红,继而让贫困户达到稳定增收的目的。截至目前,乌兰哈达镇三合曙源水稻种植合作社、白音特布斯格牧合专业合作社、高根营子恒荣农牧业合作社三家村级合作社已提前对入股贫困户进行分红,共计57户、123人。高根营子嘎查、腰乐嘎查、前公主陵嘎查的39户、81名贫困居民全部提前分发到了2018年合作社的入股分红,每人1500元。

除了入股分红外,合作社还针对贫困户的发展需求,进行养殖和其他农作物的种植,如有贫困户没有劳动能力,无养殖经验和技术,合作社会进行统一管理,让这些贫困户在产业发展中受益,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有奔头。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