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竖起现代农业绿色旗帜

——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发展小记

2017-11-08 10:26 兴安日报

天蓝、草绿、水清、花香,依托科右中旗这片原生态的天然净土,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葵花籽油、有机亚麻籽油等有机食品的研发销售,打造出了一系列健康有机食用油品,不仅促进了企业发展,还通过基地建设带动了农户发展,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

“我和金格勒以订单模式合作已经有五六年了,特别受益。开春时,他们提供种子、化肥,种植过程中遇到问题还有技术人员来帮忙解决。去年种了100多亩地的葵花,收成不错,今年种了700亩,虽然遇到旱灾,但是因为有公司的收购保障,也不像普通种植户那样赔钱。这几年收入有了保障,日子也越过越好。”科右中旗巴仁哲里木镇达巴音扎拉嘎嘎查的种植户张太平说。

作为兴安盟农牧产业化龙头企业,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致力于有机基地建设,现在基地种植了葵花籽、亚麻籽、油菜、玉米等11种有机原料,可生产加工葵花籽油、亚麻籽油、大米等12种有机产品。今年,在原有的六个有机基地基础上增加了两个基地,八个区域共5.5万亩,通过欧盟、美国有机认证基地2.5万亩,通过韩国有机认证基地1万亩。通过基地建设,企业已带动568户、1700余人参加到有机产品种植产业中。

“科右中旗有着种植油葵的天然气温和降雨优势,我们种植的有机作物用的都是经过检测达到国家标准的水、经过改良的土壤、选用非转基因的种子,在作物生长过程中是绝对不使用化学合成的肥料、农药等。每年到了作物生长关键期,都会有专业检测人员来审查,完全合格后才给予认证。”生产经理何福聚详细介绍着有机农业种植、有机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的过程。

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于2010年成功注册了“金格勒”商标,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金格勒获得了多项科学技术成果,自主研发生产的γ—亚麻酸营养葵花籽油、富硒保健葵花籽油、高钙保健食用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今年6月,公司组建了现代农业关键技术研究院士专家工作站,这是中旗在推进产学研合作、引进聚焦高层次人才方面迈出的新步伐,金格勒也将借助这一新平台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公关技术瓶颈,推动产业大发展、快发展。

今年,该公司采用新工艺,研发出了一款新的调和油,口感更绵软,风味更独特。 副总经理卢阳说:“为了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我们定期组织培训学习,专门成立销售队伍,2017年企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

有机食品是一类营养丰富、安全环保的生态食品,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们对相关自身健康的食物要求也越来越高,有机食品将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而内蒙古金格勒食品有限公司是集有机农业种植及有机农产品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如今的金格勒已成为中旗建设有机食品之乡的领跑者和引领现代农业的一面绿色旗帜。(吴艳荣)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