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创新扶贫方式 坚定脱贫信心

——莱德马业集团引领带动贫困农牧民产业发展观摩现场会见闻

2017-11-08 09:15 兴安日报

2

“莱德马业集团作为自治区级、兴安盟级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科右中旗重点扶持企业,一直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我们企业的扶贫方式有入驻企业模式、入股分红模式、订单回收模式等,最终目的是让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这些扶贫模式对我们贫困户来说有什么好处?与你们合作后能得到哪些收益?”11月5日,在莱德马业集团引领带动贫困农牧民产业发展观摩现场会上,建档立卡贫困户们与企业负责人积极进行交流。     

记者现场采访了中旗巴彦呼舒镇准布敦化嘎查贫困户刘和。他高兴地说:“在观摩中我得知,莱德马业集团有一项优惠政策,我们建档立卡贫困户可以把马牵回家去饲养。如果产下了马驹,企业还会回收。通过这种模式,我们很容易实现增收。”   

作为中旗的龙头企业,莱德马业集团依托马产业,通过入驻企业模式、入股分红模式、订单回收模式、赛事用工模式、发展饲草料基地和玉米秸秆回收模式等五种扶贫模式,已经与30个嘎查、972户贫困人口签订了扶贫协议。下一步,莱德马业集团还将继续扩大扶贫人口覆盖面,力争到2020年帮助1000户、3000人实现脱贫。记者了解到,此次观摩旨在引导贫困户与企业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给贫困户吃下“定心丸”,从而使贫困户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激发内生动力。     

莱德马业集团党委书记于清波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尽快补上贫困短板。十九大报告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令,我们莱德马业集团坚决响应。我们搞这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把对贫困人口的关爱落到实处。同时,也让老百姓了解我们企业的扶贫模式,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        (记者阿敏)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