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政教新闻

盟公安局打造过硬公安队伍

2017-11-06 14:49 兴安日报

盟公安局党委以“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打赢重大安保维稳工作攻坚仗。

铸牢忠诚警魂   着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警察精神

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树立“警民一家亲”思想,从严落实党建工作制度,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根本,以公安英模精神为榜样,着力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警察精神,做意识形态的守卫者,做核心价值观的推动者。

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每月集中学习,不断增强领导干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理论认同。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党员民警知党、爱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永葆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教育广大公安民警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着力提升自己把握方向、把握全局和驾驭风险的能力。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召开全盟公安机关党建工作现场会,强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

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期奋斗目标和公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盟局党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继开展了9次“震慑”系列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开展了打击“盗抢骗”、流动人口清查和边境管控等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毒贩毒犯罪行为,开展各类禁种铲毒活动,强化禁毒宣传。深化“开门入户”“交巡合一”警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沉入社区、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大力开展“一标五实”基础信息采集活动,提升案件破获率、矛盾化解率和群众满意度。

纪律严明 着力锻造纪律严明的过硬警队

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严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五个纪律”,促进民警清正、队伍清廉、执法清明。

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持之以恒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印发《全盟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向纵深发展。

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关爱民警工作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减轻基层公安工作负担的意见》,扎实开展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爱警、惜警、护警保障力度,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打造“五个过硬”的公安队伍。(苑树彬 吴建国)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