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2017-11-06 09:41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阿敏)11月3日,随着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第8标段最后一段导线被工人们缓缓牵引到位,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全线贯通。

这条由国网蒙东经研院负责建设管理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5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位于呼伦贝尔市与我盟境内,起点在伊敏±500千伏换流站,终点位于兴安500千伏变电站,在明水镇新建一座500千伏开关站。工程总投资额近20亿元,线路部分分为8个标段,导线采用4×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全线采用两个单回路架设,线路工程总长度2×415公里,新建铁塔1870基。变电部分由伊敏换流站扩建工程、兴安50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和红城500千伏开关站新建工程组成。

据悉,蒙东伊兴乌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于11月末完成竣工验收,并具备带电条件。届时,将完成呼伦贝尔市电网与兴安盟电网500千伏电网连接,提高蒙东电网安全稳定水平和供电可靠性,形成外送通畅的坚强电网网络,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本工程将成为蒙东地区特高压电网的重要能源输送通道,有利于实现蒙东地区风电、煤电的大规模打捆外送,完成资源优化配置,对推动内蒙古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具有重要作用。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