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新高速ETC联网收费正式开通运行

2017-11-03 09:30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烨琳  通讯员高明哲)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东部高速公路联网及ETC系统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集阿高速兴安盟境内,乌兰浩特至新林北段高速ETC联网收费于11月1日上午8点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我盟已经完全纳入全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

为了进一步提高ETC的社会认知度,近几日内蒙古自治区收费公路监督管理局兴安分局机场通行费收费所专门组织人员开展了ETC宣传推广活动,向过往司乘人员发放《ETC用户使用手册》。据了解,ETC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的简称。实现ETC联网后,单车通过ETC车道的时间只需2到3秒,比人工收费车道节约了三分之二的通行时间,极大地提高了收费站通行效率,减少了拥堵情况,为公众出行提供了快捷和便利,提高了高速公路智能化发展水平,有利于发挥高速公路路网的整体效应。今后,兴安盟的ETC用户,只需要一张蒙通卡就能畅行全国29个省市区。

内蒙古自治区收费公路监督管理局兴安分局机场通行费收费所副所长李鸿虎告诉记者,系统开通后,发现有的司机在使用时存在一些误区。特此提醒广大车主,首先要保证蒙通卡的正确安装,确保卡内余额充足,在通过车道时要保持限定车距和车速。如果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可以拨打客服电话12122。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