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前旗德伯斯镇全力抓好秋季动物防疫工作

2017-11-02 09:31 兴安日报

本报讯(石永亮)科右前旗德伯斯镇充分意识到抓好动物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总体要求,切实落实免疫责任制,确保秋防工作稳步推进。 

该镇要求各嘎查通过广播、标语、手机微信、会议等形式宣传动物防疫相关知识,及时组织召开2017年秋防工作会议,安排布置了2017年秋防工作,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认真抓好以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为主的重大动物疫病及其它常规疫病免疫工作,打好秋防攻坚战。全苏木24个嘎查和3个社区,每个点安排一名防疫员。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镇包嘎查、嘎查包户、户包畜”的要求层层落实防疫责任,及时下嘎查指导抓好所包嘎查的秋防工作,重点指导抓好畜禽免疫、耳标佩戴、建立健全牲畜户口档案、填发动物免疫户口册、电子文档录入等工作。秋防期间,工作人员狠抓免疫密度,确保免疫质量,确保口蹄疫、猪瘟、高致病性禽流感等强制免疫的动物疫病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在75%以上;免疫档案、免疫户口册持有率达100%。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