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突泉县水泉镇“四抓四重”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

2017-11-01 08:53 兴安日报

本报讯(赵启思)突泉县水泉镇党委多措并举,全面构建强有力的行动“护廉网”,坚持“四抓四重”,筑牢党风廉政风险防线,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

抓廉政教育重实效。注重“两结合四一次”(两结合即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相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四一次即党委书记讲一次党课,纪委书记讲一次廉政党课,支部过好一次组织生活,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会议+学习”、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准则》《条例》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培训,真正使廉政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抓岗位职责重自律。推行“一岗双责”责任制,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站办所负责人、各村书记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2份,切实增强自觉履行职责意识。同时将“一岗双责”与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相结合,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

抓执纪问责重监督。水泉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采取教育提醒、谈话函询、提醒谈话等方式抓早抓小,咬耳扯袖成为常态。截至目前,水泉镇纪委针对会议纪律、执行“八项规定”不严等相关问题开展约谈,提醒谈话6人。紧抓节假日期间督查,累计开展明察暗访13次,向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廉政微信150余条,促使党员干部时刻坚守住防腐“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

抓警示教育重氛围。开展各类不同层次的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全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廉政文化长廊,不断为党员干部敲警钟,旨在把牢思想“总开关”,密织行动“护廉网”,共创水泉“勤廉风”。截至目前,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接受教育的全镇干部、村“三委”班子成员累计320人次。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