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农垦

孔雀开屏 致富有道

2017-10-31 14:41 兴安日报

公主陵牧场第四生产队的妇女陈乌云高娃不满足现状,通过自主创业,不断拓宽增收路。

一次偶然的机会,陈乌云高娃认识了乌兰浩特市达峰禽类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发现养殖孔雀的效益很好。于是,她通过培训,掌握了孔雀养殖技术。

陈乌云高娃很看好孔雀养殖项目,她说服了丈夫,于今年春天投入资金17万元建起了孔雀养殖基地,并购进两组孔雀,每组是1公4母。截至目前,陈乌云高娃饲养的孔雀产蛋100多枚,孵化孔雀雏70多只,她卖了49只孔雀雏,每只200元。陈乌云高娃高兴地说:“我一定把孔雀养殖项目做大做强,带动全队妇女一起致富。”

目前,陈乌云高娃开始为加盟户提供孔雀雏,真正实现了“庭院经济我先行、美丽庭院从我做起”“富裕牧场,巾帼助力”,让孔雀成为职工群众致富的“金凤凰”。在陈乌云高娃的引领下,更多的妇女职工开始转变思路,走出去学习,引进来技术,搞特色养殖,实现了增产增收。        (黄春兰  尤玉梅)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