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科右中旗

科右中旗:迅速推动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2017-10-30 15:17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孙丽娜)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召开后,科右中旗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和要求上来,迅速推动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使大会精神在科右中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把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作为全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重要内容。要深入开展宣传,加强深度报道,深化理论阐释,迅速形成规模、形成声势。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对苏木镇班子及嘎查“两委”成员的近亲属纳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进行申报和核查,对新进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抽查,建立全旗的脱贫攻坚大数据。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因地施法,把握好产业发展,做好产业规划。对贫困户进行跟踪服务指导,保证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实现稳定持续增收。要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危房改造、移民搬迁工程建设。扎实做好扶贫基础档案资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对中央巡视“回头看”、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自治区扶贫审计和交叉检查中提出及反馈的各类问题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