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放飞青春梦想

2017-10-27 10:32 兴安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连日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万名师生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激情涌动在学子们心中。 

“在教育教学中,我们要探索有效的方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青年的思想认识和自觉行动,让广大青年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兴安职业技术学院统宣部部长高爱军告诉记者,在青年一代的思想引领上,兴安职业技术学院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的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青年学生的灵魂深处,转化为他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让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医学分院2017级本科生、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李东同学深受鼓舞。李东告诉记者,他要带领同学们做好创业项目,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2017年七一前夕,21岁的李东和同学们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据高爱军介绍,今年初,创新创业学院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训基地的8名学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希望能够按照“传承红色基因,服务绿色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通过电商平台推介更多的兴安盟绿色农产品。 

几年来,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开拓办学思路、创新办学理念,围绕兴安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着力培养应用技能型人才,激发了学子们的创新创业激情。加强校企合作办学,形成以学生就业需要为导向,以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的联合办学机制。深入贯彻“招生即招工、入校即进厂、教室即车间、老师即师傅、学生即学徒、毕业即就业”的现代学徒制教育理念,采取订单式培养模式,先后与云豪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北汽集团、碧桂园集团、内蒙古大厦、大民种业、阿尔山天池文化等著名企业签约合作培养人才。学院师生在国家级、自治区级技能大赛上摘金夺银,屡获殊荣,展现了老区高校的办学实力和风采。    (记者董一鸣)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