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7-10-26 10:10 兴安日报

“十九大报告把教育事业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让乌兰浩特市全体教育人为之振奋。”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外宣部主任孟蒙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后高兴地告诉记者。

刚刚考入呼和马场学校当老师的高宇兴奋地告诉记者:“看到国家这么重视教育工作,我非常激动。作为新入职的教育工作者,我要努力锻炼自己、提升自己,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我为自己作出的正确选择而骄傲。”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五年来,乌市将“尊重”作为引领教育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的核心价值取向,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内涵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学理念,牢固树立“任何业绩都没有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更突出”的政绩观与业绩观,把握“遵循规律办教育、遵守规范干教育”的工作要求,锐意进取,厚重前行,努力办好有情怀的教育,教育系统形成了“向上、向善、阳光、正气”教育文化。

乌市第六中学校长顾玉恒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以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培育一流人才。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要不负人民的重托,无愧历史的选择。”

如今,走进乌兰浩特市的各中小学校,你会欣喜地看到,整洁干净的教学楼、先进的基础设施配备,最灿烂的表情是孩子的笑容,最鲜艳的颜色是学校里飘扬的五星红旗……孩子们能免费上学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是有声有色,“阳光体育大课间”“校园文化体育艺术节”“足球进校园”等活动为学生搭建施展特长的平台。

乌市胜利第一小学4年4班白雪迎的妈妈对此深有感触:“现在,国家的政策好,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跟以前可不一样了。现在的学校不光看重成绩,更在乎孩子们的德智体全面发展。以前孩子性格比较内向,现在喜欢读书、画画,做事情的专注度也明显提高了,学习兴趣也浓厚了。”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相信随着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大力实施,在乌市教育人的努力下,乌市的教育事业将进一步构建优质均衡的教育发展格局,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 (记者朱添月)

编辑:董立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