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前旗公安局保门派出所“五个强化”为辖区秋收保驾护航

2017-10-25 15:59 兴安日报

本报讯(史鹏)为确保秋收的顺利进行,科右前旗公安局保门派出所强化服务意识,贴近实际,主动履职,全力为辖区群众秋收保驾护航。 

强化矛盾纠纷化解。针对农村秋收期间矛盾纠纷高发,保门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走访入户,深入集市巡逻,与农户、商贩进行沟通交流,及时掌握因秋收问题产生的纠纷矛盾,切实掌握当前秋收生产中可能出现的治安热点问题,排查可能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 

强化违法犯罪打击。秋收后农村经济活跃,盗窃、赌博等案件呈高发态势,为切实保护农民利益,针对以往同期发案特点,派出所积极摸排案件线索,重点打击农村盗窃、赌博等涉农违法行为,加大对涉农案件的查处力度。 

强化社区警务防控。针对秋收期间外来商贩增多的特点,保门派出所强化外来务工人员管理,积极走访商贩,发放警民联系卡。同时积极组织各村治保会,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巡逻防控工作。 

强化安全生产检查。积极组织民警到农户或收购点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农民秋收成果安全入仓。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群众当中,广泛宣传防火、防盗、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在秋收期间赢得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氛围。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