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小小警示栏 安全作用大

2017-10-25 15:56 兴安日报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了不让社区居民再受骗,乌兰浩特市都林街建丰社区在辖区内设立警示宣传栏。宣传栏内容有社区警务公开、社区微信群二维码、各职能部门的电话、防诈骗知识汇编等,宣传栏内容及时更换,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防诈骗知识。

社区居民陈凤杰说:“前段时间楼道门上张贴了冒充自来水公司的通知,说是给上门安装净水器还要收费。我当时就立即想到宣传栏里自来水公司的电话,打电话一问,真就是骗子。”经过这件事后,陈凤杰还将邻居叫到一起宣传警示栏的作用。社区工作人员也提醒居民,遇到有上门服务的,一定不要打他们提供的电话,要打宣传栏里面的正规电话确认。

有了这个小小的警示栏,很多社区居民都踊跃加入到微信群中。无论是民生政策方面的问题,还是诈骗防盗方面的难题,在这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为大家一一解答。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都提高了,骗子无缝可钻,保证了居民的生活和谐安定。      (程燕)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