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心系十九大 集中观盛会

2017-10-20 15:11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高光宇)10月18日上午,阿尔山市四大班子领导通过电视直播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市直各部门、各镇街也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

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视察过的边防某部队,全体官兵在第一时间收看聆听大会实况。其间,官兵们不停地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容,精彩之处,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备受鼓舞。”班长张亚涛说:“在部队,训练设施、生活设施越来越完善,我们的福利待遇也越来越好,子女入学也更加方便,让我们能够安心服役。作为一名军人,面对改革强军的大潮,我一定扎根平凡岗位,树立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军人!”

在伊尔施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里,气氛热烈,街道的干部职工和生活在社区里的老党员们一起观看大会开幕盛况。

“十九大是大事儿啊!我们人老心不老,也要关心国家的发展。”68岁的刘长荣,是家住伊尔施街的一名老党员,也是阿尔山棚户区改造的受益者之一。说起过去五年里发生的变化,老人的脸上满是笑容,“变化太大了!以前住的是不足50平方米的板夹泥房子,夏天漏雨,冬天漏风。如今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出门不远就有医院,我们老有所依,还得感谢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家住伊尔施村的隋铁锁,现年66岁,几年前的一场大病让他成了村里的边缘贫困户。几天前,为了也能在家观看十九大,他特意从亲戚家里借了一台人家不要的旧电视,可是怎么也调不出节目来。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市里的帮扶干部一大早就将自家的电视机送了过去。看着帮扶干部累得满头大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说:“现在党的政策这么好,市里这么帮,咱也得多关心关心国家大事不是,关心国家也是关心咱们自己嘛!”

在阿尔山市交通局,全系统干部职工早早就集中到单位的会议室中,做好收看准备。大会伊始,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报告内容,并不时做着记录。办公室主任杨春利说:“全系统干部职工期待以久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了,大家欢心鼓舞,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繁荣富强。我们将继续努力做好交通工作,全力加快公路路网建设,为阿尔山市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交通基础保障。”

林海街道办事处在前一天就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大会直播。林海街党工委书记陈永发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更要贴近基层实际,带头学习、全面贯彻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同群众站在一起,把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积极的姿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