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阿尔山市

李玉利的收获和期盼

2017-10-17 09:13 兴安日报

8bd39b497a5147bc8c73f9f466c18316_b_B_BASIC

阿尔山市的旅游业正一点点的火热起来,最直接受益的应该是当地百姓,不仅让餐饮业、住宿业、服务业有了可观的经济收入,一些当地的普通老百姓也靠卖特产、山货、民族纪念品走上致富道路。在阿尔山市白狼镇通村道路旁,有一家不起眼的店铺,门口的大型树根吸引不少过往的行人驻足这里。

推开大铁门,一侧的平房是主人的起居室,简单的民宿并没有什么特殊。而房子的对面,是一间简陋的工作室、展览室,从外面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面积小、外观简陋,很难想象房主人就是靠这样一间简陋的工作室将原生态的商品推销到全国各地。

房屋的主人叫李玉利,40年前因工作原因来到白狼镇,从此在这里安家落户。8年前下岗后,他开始收集树根、石头,开始只是为了维持生计。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最近几年,阿尔山的旅游火了,他这家不起眼的小店,也搭上了“旅游+”这辆发展快车。

李玉利把记者请进他的工作室,记者被眼前的奇珍异宝深深吸引,仿佛来到了一家古董店,每一样商品都透着原生态,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向顾客诉说着只属于每件宝贝自己的故事。李玉利告诉记者:“我这里主要就是打造原生态,这里有树根、奇石和山货。你看我这个宝贝,很多人都说是陨石,你掂量一下,是不是特别重。”李玉利一边介绍一边把石头递到了记者的手中,看似两个拳头那么大的石块,成年男性抱起来却很吃力,可见密度不一般。李玉利向来往的人滔滔不绝地讲着他每一件宝贝的来历。刚入行的时候,这些树根、石头只能被当地的老百姓买回家收藏,可旅游业火起来后,越来越多的人路过他家门前,不仅在这里消费,还变成了回头客。“北京有位女客人我印象特别深刻,她来过我这里五次,前前后后花了几万元。现在不仅是我的老客户了,还介绍客人来我这里消费。我以前也不会给这些宝贝定价,有懂行的客人就给我讲这些原生态树根、石头的价值,他们说我这一屋子的东西最低值1000万元。”李玉利骄傲地说着自己的客人。光顾的客人越来越多,李玉利的销售也见到起色,在旅游旺季那几个月的销售额多的时候上万元,少的时候也有几千元。看似数额不多,但也让李玉利家多了一份收入。

本是外行的李玉利,在客人的介绍下,也开始自学起来,凡是和根雕、石头有关的书籍,他就买回家看,自己尝试做成品。李玉利渐渐发现,自己的宝贝虽然好,但只是原材料,如果能做成成品,价值最起码要翻一倍,客人也会更愿意消费。现在来李玉利店里的客人越来越多,收入也有了起色。李玉利希望以后能有一个懂电商的人帮助他把这些宝贝在网上进行销售,同时能有专家来对自己的宝贝进行鉴定,这不仅可以让自己的宝贝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标价更容易,上网以后也方便自己打开销路,让越来越多的人来店参观和消费,能让自己的收入上一个台阶。    (记者秀秀)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