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前旗法院为非公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7-10-11 10:24 兴安日报

科右前旗人民法院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平等保护非公经济促进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和第八次全国民事商事审判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建立企业发展与司法保障的良性互动,营造了利于投资、创业和发展的公平、公正的社会法治环境,为辖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领导重视,建章立制。前旗法院专门召开党组会,研究落实为非公经济发展制定的措施,下发《科右前旗法院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九个方面细化落实具体举措。

加大涉非公经济案件审执力度,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加大打击侵犯非公经济财产的各类犯罪活动的力度,保障非公经济主体的人身、财产安全。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效率。

组成普法队,深入宣传。各个业务庭均有进企业宣传队,法官深入兴安盟宝辉汽贸、蒙奥药业等企业,为企业和员工带来和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服务,并留下联系卡,便于有问题及时和法官进行法律咨询。

加强各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妥善处置涉非公经济案件。积极加强与公安、国税、土地等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理因项目实施过程中,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社会的安定和团结。                            (赵景峰)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