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乌市“乡村游”搅热国庆“黄金周”

2017-10-10 15:36 兴安日报

本报讯(驻站记者刘晓东)“……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天生我材必有用,五个小时就不动;寒雨连江夜入吴,高速路上看日出……”当不少外出游玩的人调侃“人在囧途”的痛苦与无奈时,却有一些人在乌兰浩特趁着秋高气爽、趁着假期微长、趁着心情正好,享受着一次不远不近、不拥不挤、不紧不慢的休闲之旅。  

国庆、中秋假期的第二天,风光旖旎的义勒力特镇“十一黄金游”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人群的吵杂,享山水秀色、寻儿时乐趣、品农家美食、赏地方特色……“花样”繁多的活动开幕伊始,就吸引了超过4000名游客,迎来了开门红。

相比于去火爆拥挤的风景名胜景区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走进自然,走进乡村,体验一把农家乐的乐趣,自然的水木秋色,优美的田园风光,特色的农家饭菜,让人流连忘返。

市民陈丹婷本打算趁着国庆长假领着孩子出去游玩一番,由于没买上车票,计划只能取消。无奈之下,只能带着孩子就近玩玩。没想到,在义勒力特镇,母子俩又是看歌舞、又是品美食,这头儿刚下了马背,那边儿又登上了观光车……玩得是不亦乐乎。“好久没玩得这么尽兴了,孩子高兴不说,大人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说起这次乡村游的愉悦,陈丹婷也颇感意外。

为丰富广大市民群众的假日文化生活,乌市旅游、文化等部门“煞费苦心”,国庆长假期间,在义勒力特镇精心烹制了一席“十一黄金游”的饕餮盛宴。活动从10月1日持续开展到10月8日,涵盖了乡村文化、特色美食、旅游宣传、农副产品展销、歌舞演艺、农家饭菜、群众互动、娱乐活动等内容,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充满了乡村特色。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戏曲爱好者可以在帽子广场观看二人转专场演出,欣赏著名二人转演员的精彩剧目,过足戏瘾。

“吃货”们也能品尝到农家饭菜、特色美食,烤地瓜、烤苞米、咸鸭蛋、老北京糖葫芦、蒙古月饼、新疆大肉串、四川臭豆腐、大连鱿鱼等百余种小吃。吃饱喝足了,还可以蹬上观光自行车、坐上神骏马车,骑马、划船,体验乡村风情,尽享欢乐时光。    

乌市“黄金周”乡村游的火爆离不开乌市委、政府在发展全域旅游上的精准定位:围绕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倾力打造旅游产品,倾情讲述旅游故事,倾心培育旅游市场,确保让广大游客愿意来、玩得好、留得住,全力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

围绕这一定位,全市各镇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依托各自的地理、资源等优势,全力发展乡村旅游。

除了义勒力特镇打造花乡小镇、乌兰哈达镇打造以三合村为代表的特色村寨外,作为古代历史文化名镇,太本站镇立足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悠久独特的文化优势,倾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五十里驿站文化小镇、军事文化小镇和农耕文化小镇; 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资源优势,挖掘特色旅游发展潜力,倾力打造恩格山休闲度假景区、发展国光村民俗民宿旅游,逐步提升向阳村水稻基地建设;葛根庙镇则以打造最美田园小镇为目标,着力打造友谊——白音哈达——野马图——政府新区;政府新区——阿古营子——呼格吉勒——哈达那拉;政府新区——葛根庙三条观光旅游线,构建核心旅游区,实现葛根庙与政府新区的一体化,打造“山披彩、水有鱼、田如画、房成景”的乡村美景。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乌市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乌市推进全域旅游的有效抓手。突围乡村旅游的春季,就会迎来体验收获的秋天。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