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只多了那么“一点”

2017-09-28 10:05 兴安日报红城版

e946087080f444a7b06a4fce362e7ca6_b_B_BASIC

我喜欢去那家饭馆吃饭。“边喝水边看报,马上就好。”店家会热情地招呼后倒杯水,每张餐桌上都放着几份报纸,让你少了干等的烦躁。

我喜欢买那家的鸡蛋。付完账临走时,老板娘总会笑眯眯地说:“给你再套个塑料袋,保险点儿。”

我喜欢买新疆大嫂的烤馕。给顾客找钱时,她总是将一张张零乱揉皱了的纸币压平整了,才含笑双手捧上说句“慢走”。

我喜欢去那家店买化妆品。老板总会很认真地签上她的名字,告诉你有任何问题就回来找她。

只因为多准备了份报纸,多套了个塑料袋,多签了个名……我感受到了温情的流淌!我甚至做起了“义务宣传员”,想让更多的人享受到这种温情服务!

让人舒服给人快乐,只需那么一点,就足够了。    (张亚凌/《写作》)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