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葡萄架下的致富经

2017-09-27 11:14 兴安日报

葡萄

来到科右前旗德伯斯镇阿拉坦嘎查包栓柱家,放眼望去,浓绿的叶子迎风摆动,一串串葡萄挂满枝头。葡萄架旁,包栓柱正拿着秤杆给前来购买葡萄的人称葡萄。“葡萄种植具有投资见效快、产值高的特点”,看着忙着招呼客人的包栓柱,嘎查党支部书记王权高兴地说。

自发展庭院经济以来,包栓柱一心想着怎样提高经济收入。两年前,经过外出考察,包栓柱利用家中闲置的庭院栽植了480棵葡萄苗,今年葡萄已经挂果。

据了解,包栓柱的葡萄园预计产果2000斤,最少能卖1万元,随着年份的增长,葡萄收入将会逐年增加。阿拉坦嘎查第一书记王贝贝说:“脱贫攻坚,重在产业,成在产业。为鼓励和支持有发展葡萄产业或其他林果业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主动参与产业扶贫,发挥党员带头致富作用,以老党员包栓柱的葡萄产业为基础成立合作社,形成规模,增加阿拉坦嘎查百姓的收入。”    (石永亮)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