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醉美绿园

2017-09-26 11:09 兴安日报红城版

孙文

开春播下的满满希望,夏日里就会丰丰盈盈喜滋滋地探出了头来。那满园的绿啊,蓬蓬勃勃地覆盖了这里,一统天下。谁见了,都会被充满生命力的绿所感染。

这绿,绿得实实在在。那如同亭亭玉立荷叶的瓜秧,撑起一片厚厚的伞,让那黄黄的花儿翠翠的果儿静静地藏于其间,尽享绿茵的惬意。那笔直挺拔的玉米杆和那宽宽大大的绿叶,给田园陡增了不屈不挠的气概。而那些绿油油的葱、绿茵茵的豆角秧西红柿秧,也毫不逊色地展露出绿的清新。

de4fe5adb90a494e9a53970b07514567_b_B_BASIC

这绿,绿得晶晶莹莹。一大早起来,趁着阳光尚未激情普射,瞧瞧那肥肥的或直直的或其他形态各异的叶片吧,一层,哪怕是仅仅的一小层呢,撒满露珠,一闪闪的,晨风微拂,活蹦乱跳着,惹人的眼。

这绿,绿得醉醉醺醺。不管是走近这绿,还是远观这绿,装满一双眼,盛满整个心田。淡绿,绿中染着浅浅的银色,好像不经意间涂抹的一撇。深绿,着了浓墨一般,似乎有意识地浓墨重彩,撩开人的眼帘。常说“浓妆淡抹总相宜”,我看园里的绿,也是这样恰到好处的。这番景致的招摇,谁能不为之倾倒为之陶醉?如果再有兴致袭来,沏上一壶绿绿的清茶漫品,或者切上几片西瓜细尝,不用多久,不痴不醉才怪呢。

绿是一种颜色,人们赋予它具有生命力的象征。满园的绿滚滚而来,蓬勃着的又岂止是一种颜色一个自家小园呢?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