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党建

乌市胜利街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三道防线”

2017-09-26 08:52 兴安日报红城版

今年以来,乌市胜利街纪工委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从重宣传、促成效、严执纪入手,筑牢党风廉政建设“三道防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强化学习教育,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广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等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杜绝违反《准则》、《条例》的现象发生;重视日常学习教育,多次邀请市纪检部门干部、市委党校讲师为街道机关人员及各社区专题授课,深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做到警钟长鸣。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不能腐”的自律防线。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及各社区观看《鉴史问廉》等警示教育片,鲜活的案例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引起巨大反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教育党员干部遵规守纪、不触碰红线,使得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观念入脑入心。

严肃执纪问责,筑牢“不敢腐”的惩治防线。街道纪工委注重将信访举报与纪律审查工作相结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在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加大对重点项目、创城、老旧小区改造、“三公”经费等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排查、及时筛选、建立台账,突出抓早抓小,挺纪在前,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通讯员  刘志勤)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