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植保无人机飞播助力农业生产

2017-09-21 10:39 兴安日报

786f1feba66c4324ab56860c90ad4ff7_b_B_BASIC

在科右前旗巴拉格歹乡良种场村,遥控植保无人机的飞播作业引起村民的关注。无人机起飞降落十分灵活,每天可作业200至300亩。甚至人无法喷施的田地,无人机只需飞上几个来回就可完成全部作业。

据了解,前旗投入50多万元购入4架植保无人机,也是首次为农民提供飞播服务,主要用于甜菜、马铃薯、水稻、谷子等叶面肥、农药等精准喷施作业,每亩成本在6元至8元。使用植保无人机最显著的特点是大大减少了对施药人的健康威胁,又可一机多用,精准施肥、喷药。同时,通过变量喷洒技术,精准控制喷头流量,实现亩用药量恒定,让药剂能均匀喷洒到农田,可减少化肥施用量,有效减少化肥面源污染,杀虫效果比传统机械高出10倍。

前旗无人机飞播技术的应用,旨在推广先进的现代农机化产品及技术,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农民劳动强度、降低成本和损耗,补齐全程机械化生产短板,更好地服务于农业生产。    (时秀霞)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