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扎旗赤松茸蘑菇喜获丰收

2017-09-15 10:46 兴安日报

8581daa8eb6649e280daf8b2cbb0c2e3_b_B_BASIC

近日,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乌兰村林下赤松茸蘑菇种植基地赤松茸蘑菇进入采摘期,种植户们起旱贪黑正忙着采摘,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乌兰村将“菜单式”扶贫资金28万元投入到“杨古岱农牧专业合作社”发展20亩赤松耳蘑菇种植,年底按照本金的12%的资金额平均分配给112名贫困人口,每人分红326.4元。生产期间,赤松茸蘑菇种植基地从村里还雇佣了20名村民,带动了9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近年来,为不断引导群众创业致富,扎赉特旗努文木仁乡把精准扶贫和发展特色产业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产业富民、产业脱贫”的发展目标,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赤松茸蘑菇产业,实行“合作社+公司+农户+市场”的模式,铺设群众产业脱贫的新路子。    驻站记者白玉亮摄  编辑聂琳宇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