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学会欣赏

2017-09-13 10:43 兴安日报红城版

孙文

学会欣赏周围的一切,自己身心就会爽爽朗朗、轻轻松松,你就会感觉这世界真是美得可以。

学会欣赏路旁的小花小草。那些不怎么起眼儿的它们,饱经多少风风雨雨走过多少坎坎坷坷后才有了今天的姿容展现!各尽所能地为养育它们的大地奉献着一丝丝的清香一抹抹的翠绿。真得为它们的光彩而点赞,它们虽然很弱很弱,随风摇曳不止,却依然努力招展着,也不跟别的攀比,多么自在的小生命。

6e038afc9855478ebe6e184334b0208a_b_B_BASIC

学会欣赏云卷云舒。驻足看那空中,那里飘动的一朵朵云。聚集起来,婀娜多姿,形容百态;忽然间渐行渐远又是淡淡的,直至无影无踪。聚了,就欢天喜地地拥抱在一起,装扮着豁达的太空;散了,也毫无怨言地消失身姿,还一个瓦蓝瓦蓝的晴空!它们给人以一种超凡脱俗的逍遥感!

学会欣赏霏霏细雨。无论是贵如油的春雨,抑或是轻打窗棂的秋雨,那可是滋润万物生长和洗涤浊物的无价之宝!听着一声声的淅淅沥沥,仿佛整个大地都是生命在勃发,整个宇宙都是那般洁洁净净,晶莹剔透。它们飘洒着,多像一曲缠缠绵绵的婉约清音。

学会欣赏桌旁那杯清茶。悠悠清香处,那是几片茶叶在嬉游,像一叶叶扁舟摇啊摇,令人何其陶醉!而最动人的,是那沏茶给你的人!他或她也许躲在被你不能发现的一角,也正在偷偷地向你观望,在欣赏着你的一举一动呢。她或他尽管没有品到茶香,可是那缕缕香波一定弥漫开来,弥漫在属于你们的甜蜜天地间!清茶里,涌动的是一缕缕绵绵不绝的情思。

学会欣赏他人。每个人都有值得被他人称赞之处,都有值得欣赏之点,只是人们各种原因所致看不见或不愿承认罢了。千万不要戴着有色眼镜看人!千万不要以自己的好恶看人!人与人交往过程中,或多或少难免磕磕碰碰,也不可能没有向对方示好或给予关照的时候。自己有的可能不见得知道,有的也许根本没有当作一回事儿,也便烟云般过去了,心里并没有留下怎样的深刻记忆而已。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道或潜在或彰显的风景。

学会欣赏一切。世间存在的万事万物都有可圈可点之价值,因为,一切带给我们的都有美的成分在。常听说的“完美”其实只是一种追求的境界而已,不完美才是真实之美。美的东西就是留有缺憾。人生就是在减少缺憾中度过,也就是在一次次的欣赏缺憾美中美滋滋地渐行渐远着。美就在我们身边,而且时时刻刻都在。有美之处,就该欣赏。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