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特别的日子想起你

2017-09-08 11:27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李文平

回首岁月,特别的日子很多,难忘的日子也很多,教师节又要来了,让我不禁想起了我以前的恩师。

我最敬慕的老师是我的小学班主任吴老师。也许是因为孩子的世界最单纯,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但是知道她是真的爱护我们这些孩子。齐耳的短发、白皙的面庞、和蔼的笑脸、温柔的声音,这就是她留给我的宝贵回忆。白发苍苍的她或许早已经忘记了我这个胆子最小、不敢说话、特别害羞的小女生了,可是她为师的人格魅力一直指引着我。我记得她像孩子一样地带领着我们做游戏,我记得她为了我们想方设法地自制教具,我还记得寒冷的冬日,她用取暖的火炉给我们烘烤早上带去的干粮,等到烘热我们就“偷偷地”在课堂上吃掉,现在我感受到了那时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因为我对她的崇拜,所以我的理想一直都是:将来我要做一名教师,做一个像她一样爱孩子的老师。未曾想到,多年后我梦想成真,如今我也为师将近二十年,我很庆幸自己能有一位这样的榜样指引着我。

都说严师出高徒,我在高中真遇到了一位严师,只可惜我这个弟子没成为高徒,但是也承继了她不少为师的好品质。她是我的班主任,而且还是语文老师,我这个一直喜欢学习数学,不喜欢学习语文的学生真是如坠深渊,我只好硬着头皮学了下去,但她却彻底地改变了我的命运,我的语文功底也是在那个时候打下的,而那时我绝没想到将来我也会做一名语文老师。虽然那时是因为害怕她,我才把语文学好,可现在我是多么的感激她,没有她当年的严厉我又怎么会有这么多收获。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她给我们全文背诵《孔雀东南飞》,记得她写在黑板上的遒劲舒展的板书……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如今我的恩师们已然老去,但她们把青春奉献给了我们,岁月夺走的只是她们的容颜,而她们的精神和品格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特别的日子,想起我的恩师们,感谢你们培育了我,我会继续发扬你们的优秀品质,在我的教育岗位上砥砺前行。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