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兴安新闻

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到我盟调研民族工作

2017-09-04 08:45 兴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温亮)8月29日至9月1日,自治区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一行来我盟就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少数民族发展资金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阿拉坦敖其尔,盟行署副盟长于仁杰及盟民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奇锦玉一行先后来到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科右中旗吐列毛杜镇哲里木盟会盟地、图什业图亲王府及莱德马业集团和阿尔山边防检查站及某驻边部队等地进行了调研。

每到一处,奇锦玉一行都细心听取当地相关负责同志的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奇锦玉指出,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是民族地区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特色经济培育优势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手段和载体。要将旅游产业与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工作相结合,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更要做好前期规划工作,更加突出地区的蒙元文化特色,将少数民族特色始终贯穿于整个旅游线路。在阿尔山边防检查站和某驻边部队调研后,奇锦玉强调,阿尔山市要突出抓好军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筑牢北疆安全稳定,进一步巩固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调研期间,奇锦玉一行还来到定点帮扶的扎赉特旗阿拉达尔吐苏木沙日格台嘎查考察扶贫项目,走访贫困户。奇锦玉强调,各项扶贫项目要立足实际、立足长远,切实帮扶贫困居民。嘎查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扶贫责任,理清思路,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做好风险评估,确保扶贫产业有路,措施有效,能够持续发展,并积极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实现嘎查群众脱贫不返贫。奇锦玉表示,自治区民委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沙日格台嘎查基础设施的帮扶力度,将各项帮扶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