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万象

乌市社区心愿墙实现居民“微心愿”

2017-08-31 14:47 兴安日报

“没想到社区真的实现了我的心愿,送给我一台血压测量仪。”8月7日,乌兰浩特市胜利街新桥社区低保户康大叔乐呵呵地逢人便说。据悉,新桥社区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居民“微心愿”征集活动。通过“认领微心愿”活动,动员辖区居民、党员干部、企业等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满足辖区困难居民的需求。

残疾居民刘大爷在社区“心愿墙”上贴了一个心愿:“我想要一台收音机”。这个心愿,对大多数人而言可能微不足道,对他来说却是一件奢侈品。61岁的刘大爷因多年前的一场车祸而长期卧床,没有收入来源的他和老伴儿靠低保度日。他的心愿很简单,只想要一台收音机。“这么多年躺在床上太无聊了,要是能在床前听听广播和音乐就好了。”刘大爷说。“他们的愿望很微小,我希望有能力的人奉献爱心,多帮助他们一点。”党员志愿者孙丽看到居民在墙上写下的心愿,很有感触,并与刘大爷结对圆梦。前两天,刘大爷得到了他梦想的收音机,还收到了结对对象孙丽的慰问红包。“我们希望用心点亮一个个‘微心愿’,让别样的温暖和关爱在居民之间传递。要知道,个人的力量尽管微小,但汇聚起来,就成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社区书记郭冬梅说。

老党员曹国臣聊起这项活动,颇为感慨地说:“一面心愿墙,架起了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一张便签纸,让人心里暖洋洋,很感动。”目前,社区共收集居民“心愿”60余条,80%以上的问题得到解决,出现了“社情民意早知道,突发状况早处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尽早解决的局面。

现在,新桥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对“微心愿”进行记录、统计和筛选,选取有代表性的“微心愿”。下阶段,将通过发挥社区内在职党员的作用,积极做好“微心愿”的认领工作。小心愿采取“一帮一”的形式,大心愿组织“微服务”团体组团认领,特殊心愿采用集中帮扶的方式,力求汇集大家的“微力量”,帮助圆梦“微心愿”。让大家感受到新风气、新变化,共同建设文明幸福社区。         (战丽)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