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乌市茄子平茬再生栽培技术促增收

2017-08-30 16:39 兴安日报

乌兰浩特市经作站对胡力斯台设施农业园区示范棚内的茄子平茬再生栽培技术进行指导,此项技术可使一栋大棚(450平方米)收入达到4万元。

茄子平茬再生栽培又叫更新栽培,它是利用茄子植株具有再生能力的特性,将即将采收结束、进入衰老期的茄子植株的上部枝条剪去,促其萌发新枝并开花结果的一种新的栽培技术。采用平茬再生技术可以节省种子及育苗等费用,利用植株已有的发达根系,具有见效快、采收期长、产量高、投入少、效益好的优点,在生产上有很高的应用价值,改变了一茬一换苗的传统种植方式,实现了一次定植多茬生产,这项技术的应用使一栋大棚茄子的收入可达到4万元。

示范棚是“三新”(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技术的集成之地、展示之地,真正起到了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的作用。目前,乌市经作站已将茄子平茬再生栽培技术推广至整个设施农业园区使用,所有农户都掌握了该项技术,对种植的茄子进行了平茬再生栽培。      (韩亮 赵奇)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