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美食

营养食物不爱吃 换个方式烹饪

2017-08-22 14:38 兴安日报红城版

生活中,不少人知道某种食物有营养,可是不爱吃,比如有人只吃蔬菜不吃肉,有人不喜欢吃胡萝卜等。遇到这样的情况,不妨试试以下几个对策。

用自己喜欢的烹调方式做  不喜欢吃有腥味的鱼,不建议清蒸,可以尝试做成酸菜鱼或酸辣鱼,加点番茄、酸菜,有助增加食欲。火锅烹调也是不错的方法,可以把不太喜欢的食物涮着吃。

粉碎混合法  该法的适用面比较广,比如不喜欢胡萝卜,可以剁碎后蒸鸡蛋羹、煮粥;或用搅拌机打碎后,用胡萝卜汁揉面,做面条;用胡萝卜渣做馅,包饺子、包子。这样与其他食物混合,胡萝卜的味道就淡了。

找替代的食物  比如不喜欢喝牛奶,可以用酸奶或奶酪代替;不喜欢吃菠菜,可以用小油菜、小白菜等代替;不喜欢吃红豆,可以用绿豆代替;不喜欢吃羊肉,可以用牛肉或猪肉代替。    (据《快乐老人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