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文化旅游

乐趣与幸福

2017-08-22 14:38 兴安日报红城版

李秀华

此时此刻我坐在电脑前,心境如同一地平静的秋水,没有一丝涟漪,在柔和的灯光下,我这双拙笨的手敲打着键盘,时而眨下不协调的近视眼,全神贯注一个字一个字地敲打,用来记录一点我的感悟。

人生在世,为名为利是为了什么,无非是生存二字,风风火火地工作,忙忙活活地生活,为更好的活着。而我也曾经好高骛远,想着更大的舞台,可是我终于明白,舞台越大,人活着越累,人的心灵越容易被束缚。也许有人会说我胸无大志,那就误会了,我只是想阐明我对生活的一种观点,与宏图大志无关。特别是退休后,那就更要珍惜生活,保重身体,爱护生命。

53d5e8db774e450997b43c5f222e167f_b_B_BASIC

其实,人生苦短,最重要的是乐趣,无趣的人生是悲哀的。无论你是平凡的还是伟大的,你在父母的眼中,还是那个孝顺的孩子;在朋友眼里,还是能促膝长谈的知己;在爱人的眼里,还是相伴终生的他(她);在孩子的眼里,还是影响他(她)终身的人。

我爱好写作,写作是充实我退休生活的头等乐趣。过去用笔写稿,信封邮稿,现在电脑打稿,直接发稿,省心省劲,方便自如。孩子们看我迷恋写作,2012年下半年,女儿给我买了新电脑,当时我也在做思想斗争,我的眼睛散光加近视,手指不灵活,都这把年纪能学会吗?想来想去,再困难也得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学会了电脑打字、发稿。2015年,儿媳妇又给我买来智能手机,还说学会使用智能手机方便与报刊编辑和文友沟通、联系。

做自己喜欢的事,就是乐趣与幸福夹杂在一起的感觉,这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责任,这种感觉只有自己才能体会得到。当你成功的时候,当你的事业有声有色的时候,那种幸福和快乐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你会觉得,得到别人的认可、赞赏以及鲜花与掌声是生活给予你的最高荣誉。这一刻亲情的温暖与日常的幸福交汇在一起,你会觉得生活是多么的美好,人生是多么值得回味。

所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视为人生的乐趣;用感恩的心去接受亲友的爱,视为人生的幸福;实现自己的价值,视为乐趣与幸福之巅峰!如此的人生,方不为虚度也,这就是我的乐趣与幸福。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