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时政周刊 风纪

乌市和平街念好“精准严”三字诀

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2017-08-16 15:37 兴安日报红城版

本报讯(通讯员  王厦)近期,乌市和平街在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行动中,念好“精准严”三字诀,确保行动不走过场,收到实效。

在“精”上下功夫。完善治理计划,细化治理方案,明确治理内容,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编制《和平街小微权力清单》,让街道“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无藏身之地。

找“准”切入点。把集中整治的重点放在街道基层站所及社区等具有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及公共服务职能的部门和领域,集中查处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包括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在各类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指挥机构违规兼职取酬,在办理群众事务中滥用职权、乱收罚款,在救济物资发放过程中优亲厚友以及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

“严”字永当头。街道对民政所、劳动保障所等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轻微问题当场指出,并以问题为导向,让存在问题的部门重新核查,将核查情况上报街纪工委备案,形成持续强化震慑效应。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