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美食

做凉拌菜 把好四关

2017-08-16 10:30 兴安日报红城版

选料关 选料是制作凉拌菜的关键。用新鲜、时令的果品和蔬菜做出来的凉拌菜既鲜美脆嫩,又清凉爽口,如凉拌黄瓜,要用鲜嫩黄瓜。

清洁关 做凉拌菜时要讲究卫生,蔬菜根部或菜叶中附着的泥沙、污物、虫卵要反复多次冲洗干净。

加工关 要用专门的菜刀、菜板,使用前后应洗烫干净。刀工要美观整齐,切条、切片的长短、厚薄、大小要相等,切丝更要精细一致。有些新鲜蔬菜用手撕成小块,口感会比刀切的更好。焯水时要注意火候,如蔬菜焯到五至六成熟即可。

调味关 根据原料品种的不同及所喜欢的味道,选择合适的调味,先用一个小碗加入所取的调料,调成需要的味道。调味中葱姜蒜末是必不可少的,可增香并具杀菌作用。调好的汁,最好能放入冰箱冷藏。凉拌菜中不要过早加入调味汁,否则蔬菜会出水,冲淡所调口味,在凉拌菜准备上桌时再淋上汁拌匀即可。

除上述四关以外,还要掌握一条原则,即现做现吃,吃多少做多少,绝不隔顿食用。    (据《大众卫生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