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美食

牛肉双菇菠菜汤

2017-08-16 10:30 兴安日报红城版

93774a386501431fb8fddcda1d5d0d25_b_B_BASIC

主要功效:益气血、强筋骨

材料:牛肉100g、鲜香菇5朵、白蘑菇8~10朵、菠菜200g、生姜数片(1-2人份)。

烹调方法:牛肉洗净切片,用淀粉、酱油、清水等腌制备用;鲜香菇、白蘑菇洗净切片,放入锅内生姜水中焯水后捞起备用;菠菜洗净切段。锅内放姜、加水适量,加入牛肉、香菇、白蘑菇滚煮至8-9分熟,后加入菠菜,待熟后加食盐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经常上健身房的人都爱吃牛肉、鸡蛋、乳清蛋白粉等这些增肌好帮手,而其实除了蛋白质,增肌还需要其他因素一同配合。

有报告指出,增加优质蛋白及维生素D、抗氧化营养素对改善及预防肌肉衰减有意义。菌类是维生素D的一大来源,也是抗氧化营养素硒的来源之一。最后再配上含镁钙钾、类胡萝卜素及膳食纤维较多的菠菜,堪称完美。    (据《广州日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