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突泉县

突泉县纪委以三“多”提升办案水平

2017-08-16 09:02 兴安日报

本报讯(华玉香 林长斌)年初以来,突泉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多角度培训、多方位实践、多机制保障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办案能力。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55件,结案受到党纪政纪处分44人。

多角度培训,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水平。组织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办案人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县纪委优选了6名纪检业务骨干,参加了区、盟纪委调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集中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办案人员参加了区、盟培训,使老办案人员更“知细”,新办案人员更“知悉”,为办好案件、办精案件、办铁案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方位实践,提高办案人员的实战水平。突泉县纪委以实践实案为重点,面对面、手把手地“传帮带”。当好“训练员”,定期抽调基层办案人员参与实战,重点提高基层办案人员参与大案要案的能力;当好“辅导员”,县纪委探索片区化管理,由案件检查室采取专题调研、案例解析、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等方式深入基层,帮助查找、发现问题和不足,共同研析整改,督促整改落实,尽职尽责形成高效办案的整体合力;当好“陪练员”,对基层遇到的复杂案件,责成专人实地指导,既提高了基层办案效率,又起到了业务指导实战练兵的效果。年初以来,县纪委调训基层办案人员11人次,派专人指导基层办案8人次,“以案代训”基层干部9人次,协助指导基层办案6起,辅导解决难题20余个。

多机制保障,提高办案队伍的协作水平。多机制保障,提高办案队伍的协作水平。县纪委通过完善三项机制,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职能,提高办案队伍的整体协作和联动水平。即,完善反腐败协调运行机制,重新调整了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充实规则内容,明确协调职责,增强各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确保案件线索送达顺畅,防止相关案件线索遗失遗漏;完善办案人力资源统筹管理机制,重新调整了县办案人力资源库,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由单一型人力资源库扩增为纪检专业干部库、巡察人员库、医护人员库等多元化人力资源库,进行统一统筹统分管理;完善查办案件程序规范机制,细化了案件检查工作程序,使办案工作更有遵循,规定简单直观。

编辑:朱连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