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新闻频道 区内新闻

把党中央关怀化作实际行动

—— 一论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2017-08-14 09:01 兴安日报

内蒙古日报评论员

8月的内蒙古,喜意充溢、绿意铺展。

在全区各族人民满怀豪情与喜悦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华诞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题词:“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发来贺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在听取自治区工作汇报时和庆祝大会上发表讲话。

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内蒙古发展的殷切期待和希望。我们要迅速行动起来,凝聚力量,奋发有为,把党中央关怀化作实际行动,不断推动内蒙古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70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深情关怀下,内蒙古实现跨越式发展。历史充分证明,内蒙古70年的辉煌,根本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天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需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内蒙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开创和赢得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心中有方向,行动才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和“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题词,为我区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我们必须肩负起这一神圣使命和重大职责,锐意进取,勇于担当。有多大的担当才能干多大的事业。党员干部要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以责无旁贷的精神、“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广大群众要紧紧追随党、拥护党,团结一心克时艰,不尚空谈讲实干,共同承担起历史责任,我们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蒙古族有句谚语,“驰骋的马能走遍草原;努力的人能实现志愿。”把党中央关怀化作实际行动,需要全区2500多万各族人民坚持不懈地埋头苦干。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妥善应对各方面的挑战,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要坚持重实际、出实招,一切从实际出发,求发展规律之真,务发展成效之实。要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一月、干好每一年。只要每一个人都拿出干事创业的自觉和主动,都争做亮丽内蒙古的积极建设者,永葆蓬勃朝气、改革锐气、创新勇气,我们就有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向着梦想大步迈进。

亲切关怀提振信心,巨大鼓舞凝聚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戮力同心,奋勇前进,化共识为共为,化心动为行动,就一定能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