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转变发展思路 调整产业结构

2017-08-04 10:12 兴安日报红城版

“种的地今年是指望不上了,但乌市农牧业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干部为我们送来的这50只鸡雏,又给了我希望。”看着眼前一只只活蹦乱跳的鸡雏,周树琴舒展了眉间的愁云,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周树琴是义勒力特镇民合嘎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今年旱情严重,她家的大田种植受到很大影响,就在她一筹莫展之际,乌市农牧业局驻村工作队为其送来了一批鸡雏,帮助指导周树琴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庭院经济。

自春季出现旱情以来,乌市农牧业局驻村工作队共分两批次向民合嘎查提供蔬菜苗12150棵,保证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家种上了蔬菜。同时,还为贫困户送去了鸡雏、蔬菜种子、喷灌设备等扶贫救助物资,全力帮助民合嘎查贫困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庭院经济,抗旱保收。

脱贫攻坚,既要授人以鱼,也要授人以渔。乌市农牧业局驻村工作队还通过举办各类种植、养殖培训班,不断提高村民思想认识和种植、养殖技术水平,确保村民在大旱之年有稳定的收入,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记者  武维奇)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