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地方频道 乌兰浩特市

全方位提升 红城越建越好看

2017-08-04 09:49 兴安日报

1c7a373847034769a3ace8ac79324aa1_B_BASIC

新桥街亮化工程

努力打造“山水园林、文化旅游、宜居宜业”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近几年乌兰浩特市的城市发展目标定位。而偿还积累下的城建旧账,让城市变得更宜居;继续完成向现代城市迈进的探路和尝试,无疑是2017年乌市城市建设最为直接的指向。

在这样的目标指引下,乌市的城市建设发力精准,效果明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更宽了、树更绿了、夜景更迷人了,整个城市更漂亮了。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只有血脉畅通,一个城市才能充满生机与活力。  

2017年上半年,乌市以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魄力强力推进道路畅通工程,跑出了路桥建设的“加速度”。年内计划投资6.8亿元,实施道路畅通工程28项、33.3公里。

桥梁畅通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1亿元。其中哈达桥预计8月初完工,环城南路公铁立交桥、钢铁大街公铁立交桥预计2017年底完成。

没有合适的鞋,无论多美的衣服也体现不出价值。道路罩面、人行道升级改造,就犹如给城市穿上了一双舒适美观的鞋子,让整个城市的形象有了明显的改观。

今年乌市计划投资3500万元,实施罕山街、兴安北路等5条街路罩面改造。截至目前,所有道路罩面改造己全部完工。同时投资5800万元,对罕山街、兴安路等15条街路的人行道进行改造。

“立面改造”让沿街的“老建筑”焕发了新光彩,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

乌市计划总投资3.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00万元,实施“三纵四横”立面改造及牌匾治理,改造楼体19处、3.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外立面改造工程己经完成18栋楼,剩余一栋万佳商务会馆外立面改造工程计划8月5日前完工。

白天看绿化,夜晚看亮化。今年,乌市的绿化、亮化工程让红城的美丽“全天候”。乌市计划投资5300万元用于主干街路亮化项目,实施亮化130处。

别致的花卉景观打造,为城市建设锦上添花。在乌市北出口,一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立体花卉景观雕塑已亮相,为自治区成立70周年增添喜庆氛围。据了解,乌市还在盟委大楼、市政府广场、五一路、机场出口等区域分别打造了以民族团结、四海同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红色之城、腾飞内蒙、复兴中华等为主题的花卉景观,表现了全市各民族群众心向祖国、民族团结、和谐美好、中国梦等内容。景观造型选用了大花海棠、四季海棠、非洲凤仙、夏堇、丰花百日草等花卉品种,全部景观完成鲜花摆栽。    (驻站记者刘晓东  魏德仁)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