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胡尔勒镇加速产业结构调整

2017-08-03 10:42 兴安日报

看着76亩“旱改水”稻田,扎赉特旗胡尔勒镇查干珠日和嘎查村民秦陈英乐得合不拢嘴。秦陈英一家5口人,孩子在镇里读书,有110亩耕地。去年实施了“旱改水”后,收入达到了5万元。

胡尔勒镇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抓实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等项目建设,巩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在西胡尔勒嘎查建设水平梯田5000亩;合理调整种植业结构,种植粘玉米2000亩、甜菜6000亩、玉米10万亩(其中:地膜玉米3万亩)、杂粮杂豆8万亩,实施“旱改水”1万亩,依托饲料加工厂种植青贮饲料和“粮改饲”4万亩;加快推进土地的有偿流转经营,鼓励群众将土地有偿流转给合作社或家庭农场规划经营;大力发展庭院经济,促进采摘园和农家畜产品销售点的发展壮大,促进农牧民多种经营增收;大力发展畜牧业,加大力度抓好禁牧工作,确保草畜平衡。以牲畜育肥、牲畜交易市场、饲料加工厂的“三位一体”建设为重点,扶持和发展小区规模养殖和散户舍饲养殖。发展育肥牛户150户,育肥羊户300户,全镇实现年育肥牛1.5万头、育肥羊3万只,着力打造草原绿色牛羊肉品牌;加强政府引导,逐步培育和建立互联网+农畜产品销售模式。整合农畜产品资源,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培育牛羊肉、笨鸡、榛子等草原绿色农畜产品品牌和互联网销售模式;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惠牧政策,落实好粮食直补、良种补贴、救灾救济粮发放、生态补偿等惠民政策,增加农牧民的政策性收入;继续加大整治滥开荒工作力度,坚定不移地清理滥开荒。     (驻站记者胥立丽 通讯员张顺)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