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美食

番茄蜂蜜汁 操作简单营养足

2017-08-01 11:16 兴安日报红城版

我们日常吃的番茄中,最不同于其他蔬菜和水果的就是其中的番茄红素,很多人说番茄必须炒着吃,其实不然。

番茄红素是一种植物化学物,其抗氧化的能力是维生素E的10倍左右。番茄里的番茄红素虽然是脂溶性的维生素,需要脂肪来促进番茄红素的吸收,但并不一定非要把番茄炒着吃才能确保番茄红素的吸收,只要我们这一餐当中有脂肪的摄入就可以。

在吃番茄的时候要尽量细嚼慢咽,使其细胞壁完全破坏,这样才能充分吸收里面的番茄红素。推荐给大家一种最简单的吃法,那就是做番茄蜂蜜汁,这种吃法不仅能够最大程度保留番茄中的维生素C,还能够让身体吸收更多的番茄红素。做法也很简单,把番茄洗净切块,放入料理机中搅拌一下,然后加入一勺蜂蜜调味,最后加几滴橄榄油即可。    (据《市场报》)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