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社会周刊 社会与法

车辆自燃引事故交警支招巧预防

2017-07-20 10:54 兴安日报

近日,扎赉特旗范围内迎来高温天气,受其影响,汽车自燃事故屡屡发生。7月6日中午时分,在音德尔镇中心街停放的一辆轿车突然起火。发现自燃后,交巡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从执法记录仪可以看到当时火焰蹿出有两三米高,浓烟高达十几米。见此情况,交巡民警一边疏散群众一边指挥交通,并及时联系消防人员。由于火势过于凶猛,当消防人员赶到时,整辆车只剩下一个空壳。幸运的是,当车辆自燃时,车上没有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防止此类事故再发生,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容易造成车辆自燃的实际,7月10日,交巡民警深入辖区就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进入车内为驾驶员们讲解如何防范车辆自燃事故的发生,从车辆的保养、灭火器的使用以及车辆发生自燃后如何开展自救等方面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同时,提醒女性驾驶员在车内对于香水的使用和放置要格外谨慎,爱抽烟的男士不要将打火机随手丢置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下,以防意外发生。要及时对车内灭火器进行检测,有效避免和减少车辆自燃事故发生。

交巡民警提示:夏季气温越来越高,小车自燃的概率也会发生的比较频繁一点,预防车辆自燃第一点是,勤检查车辆车况。看下仪表盘的水温,如果报警的话,或者有浓烟冒出,有焦味的情况,这个是车辆自燃的前兆。还有一点就是检查车辆的电路,一个是检查车辆的油路,避免车辆短路漏油,如果有类似情况发生的话,司机应将车辆立即靠边检查。             (韩文斌   于丽红)

编辑:杜晓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