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彩色水稻别样的风景

2017-07-19 15:45 兴安日报

01283c8b634c4448ac99b2ef18c4bf3c_b_B_BASIC

眼下正是农作物快速生长的季节,站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胜利嘎查满都拉敖包山上俯瞰,你会惊喜地发现,稻田里彩色水稻与常规水稻交错形成“红城·1947”的水稻景观,格外醒目,与周围的万亩稻海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从远处看,彩稻图案清晰,极具视觉冲击力。

今年,乌兰浩特市农牧业局通过精细巧妙的排列组合,利用彩色水稻进行田园创意,自然铺陈出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红城·1947”稻田景观,占地45亩。从敖包山上俯瞰,风吹稻浪,“红城·1947”的水稻景观犹如一面红色旗帜迎风飘扬,蔚为壮观,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及游客前来观光。

此外,乌市农牧业局还规划建设了乌兰浩特市稻田文化体验区,助推观光休闲农业的发展。体验区占地85亩,主要展示水稻新品种,稻田养鱼、养蟹、水稻覆膜技术(黑膜、白膜、纸膜)、水稻肥料试验等新技术和植物绿色防控新装备。同时,建设800米长的稻田文化长廊。在长廊内,设立20块展板、20个稻作艺术品,以此展示稻作文化发展历程,增加水稻艺术品的观赏效果。    (白雪梅)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