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生活频道 教育

姥爷做的莜面

2017-07-19 11:12 兴安日报红城版

前些日子,我和父母去了一趟乡下看望姥爷,因为姥爷得了一场病,刚刚出院。

我姥爷今年60多岁了,他很会做饭,特别是做莜面,每次我都吃得很多。

到了姥爷家,我第一眼见到姥爷,就看出姥爷的面容很憔悴。他看见我们到来非常高兴,休息片刻就张罗着给我做莜面。妈妈说:“小孩子家,吃什么都行,别总可着她。”可姥爷不听,一边做嘴里还唠叨着,“我外孙女愿意吃!”

姥爷屋里屋外地忙乎着,我看见老爷的身子骨明显不如以前了,走路也不那么轻便了。莜面做好后,姥爷首先拿过勺子给我盛了一碗。还轻声说:“我外孙女最愿意吃了。”我端过那碗莜面后,鼻子一酸眼泪就要掉下来了,放下碗筷跑到洗手间偷偷擦掉。心想,姥爷这么大年纪了,还给我做饭,我感到很愧疚,长大以后,我一定要好好孝敬姥爷。   

(乌市爱国二小六年一班 孙宇杉 指导教师 吴薇)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