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兴安在线 经济周刊 产经科技

特色种植产业助农增收

2017-07-12 16:43 兴安日报

374c8db152724419927be309b423889c_b_B_BASIC

“以后在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上,我们要加强沟通交流,把这次学习扎赉特旗特色种植产业的工作经验带回乌市,深入学习,借鉴推广。”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党委副书记许轶这样说。

7月1日,来自乌市各行各业的40名优秀青年代表来到扎旗,先后来到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和扎赉特旗草原传福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学习特色种植产业。

近年来,扎旗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产业,采用多种合作模式,不断整合资源,鼓励青年人创业的同时带动了贫困户就业,逐步实现产业效益最大化。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通过“党支部+合作社”的模式,以合作社为发展主体,加快农业生产机械化、集约化步伐,培育了甜叶菊、甜菜、绿色有机水稻、玉米四大支柱产业。该合作社鼓励贫困户以土地、劳动力等要素入股,通过股份合作,与农牧民建立起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扎赉特旗草原传福食用菌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林地种植、玉米地套种、农户庭院种植、大棚种植四种方式种植蘑菇,产品生产、加工采用“公司+农户”的合作种植模式,形成产、供、销联合订单链条。       (刘静   王初一)

编辑:于月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